不求共鸣,但求自证
请先看置顶


个人创作截图,文字及其设定禁止无授权使用
所有彩蛋均可用粮票查看

【东泽】崩塌(下)

前文看合集


私设如山   ooc属于我

本章双大队提及,对我心里的陈家兄弟关系进行了自己的理解定义













6

陈文泽在得知陈光荣被林耀东拖下水的时候,第一次去质问了林耀东。林耀东还有些惊讶,绵羊什么时候偷偷长出了犄角,这让他有些意外。

“我还不够吗!你为什么要去找我弟弟!你为什么要找他!”

陈文泽近乎哀求,让林耀东放过他的弟弟。他确实觉得父母给陈光荣的关心太多,他自己缺爱,但陈光荣没有错,他不该趟进浑水,还是再也出不去的泥沼。

“你爸妈走得早,你怎么不问问他自己的意见。”林耀东给他沏了一杯茶。

“那个禁毒大队的大队长,到底在他心里多重要,还需要我提吗?”

陈文泽抬头去看林耀东,在二重镜片背后,他已经看不到曾经的阿东了。

陈文泽还爱林耀东吗,爱,但爱的不是现在的林耀东了。





7

林耀东偶尔有事叫陈文泽来会所,他们依旧会发生关系。但如果在林耀东回来前的叫做爱,那么现在的只是林耀东一个人单方面的泄欲。

陈文泽保持着他一开始的样子,沉默无言,即使被折腾的浑身不适也不说一句话。

林耀东很满意,但他也越发觉得无趣。

绵羊竟然有个狼弟弟,这是他没想到的,陈光荣故意引李飞来会所,试图威胁自己。

狼驯化了就咬不死人了,但反咬主人的时候,没必要再留。

可惜了。

陈文泽把陈光荣的后事交给蔡永强去办,明面上是和这个弟弟撇清关系,实际上他是无颜面对自己这个弟弟。

“陈光荣不走的原因,可能是因为你。”

他从马云波嘴里听到这话,面无表情,还能扯出微笑。

“所以,我这个弟弟,傻。”





8

陈文泽看着那张银行卡出神,他没法不收,他必须收。他捂住了脸,但是只能发出呵呵的喘气声,这么些年,他甚至连哭都不会了。

“蔡永强,我希望我弟弟,没有看错你。”

他和林耀东这么多年,虽然一直帮他遮掩,证据也多半已经销毁。他已经和林耀东是一条绳上的蚂蚱了,跑不掉了。

多年前的那个会在他耳边说虚假情话的林耀东已经栓牢了他的心,他看着林耀东自深渊地狱中向他伸手,但他还是剜去双眼,握住森森白骨。

得不到的一旦得到,哪怕飞蛾扑火也会想去追寻。

第一次见到海的人,是不知道海会杀人。

“光荣,让我最后为你做点什么。”

蔡永强在之后收到了一封匿名信,里面放了三颗子弹和一张照片,照片上是他和陈光荣,陈光荣在桌子底下悄悄拉着他的手。

里面还有张纸条——禁毒大队大队长,是时候易主了。

落款是林耀东。

蔡永强知道是谁给他寄的信了,他一直都知道自己该做什么。





9

林耀东一点一点烧材料,修改账目,细细地把陈文泽从塔寨里剥离出去。

“帝女花,琴瑟和谐。”

他笑自己是个傻子,告诫自己这么多年不要留下弱点,到底还是留了东西。

陈文泽就像那种藤蔓,一开始毫不起眼,发现的时候已经绕着虬结的树木攀爬缠绕,扯不干净,还会伤到树木。

他坚信陈文泽不会出卖他,这在林耀东看来是直觉,但他也不知道,这是信任。

陈文泽到最后也确实没辜负林耀东的信任,直到被捕前,他都没泄露林耀东的消息,从他的办公室和家里也搜不出任何证据。

李维民他们只是在陈文泽的家里找到了一盘老旧的磁带,被损毁的差不多,复原以后里面是帝女花唱段,除此之外再无其他。

磁带盒上署名只有三个字——赠阿泽。





10

塔寨被攻破前一晚,林耀东才处理干净所有关于陈文泽的物证,把他从制毒贩毒里彻底摘出去。也给所有还认识的人通了气,保他能活着出监狱。

他千断万算,只漏了他自己。

可能自己还是期待着真的能有琴瑟和谐的晚年,那个有陈文泽的晚年。他笑,眼前是陈文泽年轻时候的影子。

陈文泽不会知道自己已经对他交了心,不知道也好。情和爱是他最不值得拥有的东西,索性也不要了。

陈文泽活着就行了。



陈文泽知道林耀东会判死刑,也做好了要在监狱过完余生的准备,但十五年的刑期把他打懵了。

“你就这么报复我吗,林耀东。”

十五年很快,陈文泽被放出来了。陈光荣的墓碑上没有浮灰,看来蔡永强是常来。

挺好的,挺好的。

陈文泽在他长大的,满是灰尘的老屋里,举起了枪。




End




 
评论(12)
热度(3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离雨夜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