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求共鸣,但求自证
请先看置顶


个人创作截图,文字及其设定禁止无授权使用
所有彩蛋均可用粮票查看

银色河川

黑篮绿赤 abo设定

前文看合集






总之也不能穿着居家服从学校出去,这样实在是有些惹眼,于是绿间给成年人赤司找了身自己的备用衣服让他更换,好在现在两个人的身量相仿,衣服尺寸也正好合适。不过在这之前赤司应允了青峰和黄濑的要求,跟他们打一场one on one。


赤司征十郎在篮球方面拥有绝对的天赋,进入帝光篮球部一军后表现出的综合实力称得上绝对的王者——,既然初中时期的他已经很强,那么成年人的赤司在篮球上的成就也必然不少——,虽然他三言两句之中透露出自己并没有从事篮球相关的工作。


“一人一球如何,我已经很久没有打篮球了,可能有些生疏。”


这么说着的赤司,假动作运球和过人上篮的动作依然流畅,青峰和黄濑的每一步都被他所预判,虽然赤司的速度并没有两人想象中的快,但依靠着经验和记忆,胜利依然属于赤司征十郎。


“赤司さん,你这根本不叫生疏!”


“你好强啊赤司!那我们岂不是在未来会遇到更多更强的对手!不止初中,高中和大学也是这样吧!”


青峰激动地跟赤司比划,但也依然保持着礼貌的距离,赤司在球场上体现出来熟悉的压迫感也提醒了青峰大辉他是个成年人的事实,虽然还没分化,但青峰也感觉不出来赤司身上有任何信息素的味道;而绿间则闻到了些许让人烦躁的气味,明白青峰大辉大大咧咧性格的绿间知道青峰可能没怎么注意喷阻隔剂,——因为赤司跟自己有一样的反应,虽然很轻微,但是赤司征十郎皱了一下眉。询问第二性别是很失礼的事情,但绿间的大脑不受控制地浮出了一个猜测,赤司应该不是beta,因为beta不能闻到信息素的味道。


分化期是充满隐隐约约的骚动的,所有人都隐隐好奇在意的人的第二性别,即使在有阻隔剂的情况下所有人都看起来很beta无异。先不说隔三差五就会换女友的灰崎祥吾,桃井五月和黄濑凉太的追求者也很多,甚至不乏一些一些过分的人,但是黄濑凉太面对这些本来就足够游刃有余,而桃井身边则是有个威慑力味十足的青峰大辉。


绿间从自己的储物柜里拿出阻隔剂对着青峰大辉和黄濑凉太一阵喷,黄濑突然反应了过来,也去自己的储物柜里找阻隔剂,青峰猝不及防被绿间喷过来的阻隔剂糊了一脸,连续打了几个喷嚏,“喂绿间!你喷的什么啊!”


“阻隔剂,跟你说了多少次阻隔剂一定要喷好,桃井没有告诉你吗?”


“这不是本来打算在休息室喷吗!谁知道一进来看到赤司出了这种事情啊!”


“阿大!真是……又开始了这两个人。”





为什么赤司さん不回答他的问题?难道他未来也不快乐吗,不过也许成年人确实有更多的需要烦恼的事情。


绿间躲在厨房里热年糕小豆汤的时候思考,初中生赤司不是很喜欢吃甜腻的东西,现在的成年人赤司,口味应该也不会有太大的差距吧——,绿间这么想着,拆开了一罐倒进锅里加热。


因为害怕赤司的事情被别人发现,几个初中生一合计,也都没了再训练的心思,“要是赤司さん被其他人发现了,这就不好解释了,体育馆也不知道会不会有其他人来,所以还是先各自回家——,赤司さん就先跟我一起走。”


“可是我们也想跟赤司さん聊天啊,这种事情几乎没人遇到过吧小绿间!赤司さん现在这个情况肯定也需要我们帮忙吧!”


“黄濑君,赤司さん是成年人了,而我们只是初中生。”


“不过现在绿间家里也没人吧,那我们可以一起去啊。”


“喂青峰!”


“唔,我也想跟赤仔……”


绿间真太郎的话虽然让人无法反驳,但是众人对于未来的好奇也不是一时半会就能消失的,这种自己的未来就在眼前的感觉对这几个初中生的吸引力十足。紫原显然也很好奇这个成年人赤司,他还想说什么,但是赤司像变魔术一样从居家服的口袋里摸出来两颗没见过的糖果给了紫原。


“人太多了目标也会更大,既然我是唯一的成年人,那就听我的都回家。”


“……赤仔的话,我听。”


虽然紫原敦本来性格就像小孩子很直接,但是成年人赤司面对紫原更像哄小孩了——,绿间在心里默默吐槽,两颗糖就可以被随便收买,但是赤司怎么会随身带糖?赤司戴着从紫原那里借来的帽子遮掩样貌,两个人一路没什么话,但绿间的疑问在路上成倍增加,跟其他几人在路口分开,绿间带着赤司回了自己家。






“打扰了。”


这是绿间真太郎有史以来第一次带自己的朋友回家,而且是瞒着家里人的情况下,这种捉摸不定的感觉让绿间心里萌生了奇怪的想法。今天的这一切对绿间来说有些太过于魔幻,这让他的世界观破碎又重构,不过重新搭建的也并不牢固。


“赤司さん,我的房间在楼上,楼上左边第二间。家里只有年糕小豆汤,已经中午了,但是我也不会料理……”


“都可以的,麻烦你了。”


趁着绿间去厨房的时间,赤司征十郎走上去来到绿间的房间,这不是他第一次来绿间家里,但却是他第一次来到初中生绿间的家中。绿间的房间摆设是赤司记忆中熟悉的,他这种严谨的性格也也体现在了十几年基本没有变化的房间陈设里。绿间现在还没到分化期,空气里并没有赤司熟悉的信息素,只有一些极淡的衣物清洁剂味道。这环境让赤司怀念,毕业后两人在港区买下房屋,他跟绿间很少会回来父母这边暂住——,上一次回来还是他和绿间带着女儿来看望父母。


“赤司さん,小豆汤我热好了。”绿间真太郎可能在紧张,一句话咬字了两次,见到现在这样支支吾吾的绿间真太郎,赤司觉得奇妙极了——,上一次看到这么紧张的他是什么时候?


“是不是想问我为什么会随身带糖?”


赤司征十郎慢吞吞地吃着年糕小豆汤,这种甜腻的食物在随着他跟绿间的相处也早就没有以前那么难以接受,听见赤司的声音带着笑,绿间真太郎有些惊讶地抬头看他,“唉……嗯,因为初中的赤司さん不会这样,有一点好奇。”


要怎么跟绿间你说呢。赤司顿了一下,也许绿间自己还不知道,但是赤司可以感觉到分化期前绿间不稳定的信息素,浅淡但足够熟悉——,云雾与松海的气息冷清又温和。


“是给我女儿和先生的。”


“唉!?女儿和先生!!!”


绿间真太郎的心里掀起前所未有的惊涛巨浪,这种爆炸新闻被赤司就这轻描淡写地说了出来,而且 从赤司的称呼来看——,难道赤司是omega?


“这件事绿间来说是很难接受的事情吗?”


绿间真太郎没听清楚赤司征十郎后面在说什么,他沉浸在自己得知赤司第二性别的震惊之中,甚至没能意识到自己心里那微不可查的失落和难过。

 
评论(3)
热度(2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离雨夜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