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求共鸣,但求自证
请先看置顶


个人创作截图,文字及其设定禁止无授权使用
所有彩蛋均可用粮票查看

银色河川

黑篮绿赤,abo设定

前文看合集

  

祝各位新年快乐

  


  


  

绿间的表情凝固,终于找回自己的思考能力后他反复告诉自己:现在自己面前的赤司さん是成年人,成年人会有婚姻和家庭,这很正常也不奇怪——,第二性别的分化也并不能预测。虽然很多人都认为赤司征十郎一定是alpha,但也没人规定赤司必须是alpha,这么考虑的话,可能第二天青峰大辉也会突然分化成omega。


“不,我只是……只是很意外。”


赤司征十郎点了点头,他体贴地跳过了这个话题,把注意力放回没吃完的年糕小豆汤上,没有在这件事上继续跟绿间纠缠下去。绿间松了口气,左手上的绷带被他打开又缠好,他一时半会消化不了赤司告诉自己的讯息。赤司征十郎对他来说像是个标杆与旗帜,无论是篮球场上也好,在成绩单上也罢,在绿间真太郎已有的人生中,赤司的存在算得上有些遥不可及。而现在这样一个有些不可侵犯神性的人,也会失去翅膀落到人间——,这比喻并不贴切,但绿间也想象不出来,赤司征十郎如何能选择去过这种生活。

赤司征十郎,绿间无论如何也想象不到他的名字会跟“孩子”“孕育”这些词汇联系在一起,如果再考虑一下他的家庭——,无论在什么方面都要求严格的御三家独子,在这个年代选择包办婚姻也不无可能……如果这样的话,赤司さん肯定不会回答他的疑问,分化成omega,并且人生和家庭都不能由自己选择,还要为了一个没有感情的alpha生育——,这样的生活何来快乐?况且那个alpha……绿间注意看了一下,他并没有在成年赤司手上看到代表婚姻契约的东西——,赤司甚至都不会佩戴戒指!也许这个alpha还是个自大吝啬的家伙——,虽然这种事情听起来只会出现在桃井五月会看的小说中,但是既然都出现了成年赤司突然出现的状况,那这种情景反而也会变得合理起来。


“赤司さん,你的……伴侣……”绿间顿了一下,他从没觉得伴侣这个词语这么让人难以说出,这让他舌头打结咬字。


“嗯?”


“不,没什么……”绿间最后还是回避了这个话题,无论自己乱七八糟想再多 他现在也只是个初中生。成年人的赤司都没办法违抗的事情,绿间感觉到了自己的无力,作为一个“过去的人”他现在又能做些什么呢。


赤司不知道绿间已经在大脑里擅自安排好了他的家庭人生,并且幻想出了一篇足够在网络上当做小说连载的片段,甚至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把未来的自己置于一个值得被人唾骂的情境之中。他慢条斯理地吃着年糕小豆汤,既然一时半会也不知道怎么回到自己的世界,那么现在与初中生绿间两人相处的奇妙时间,也足够他用来享受。有了女儿以后,他们倒是不常有这种时间,小家伙倒是很乖也不闹人,但生育假后赤司居家办公,绿间也正常回医院工作,两个人相处时间确实没以前多。


“赤司さん,你有没有想过……改变什么。”


“什么?”


绿间似乎做好了心里建设,也许把餐具放进洗碗机的时间已经足够他组织好语言,绿间问出的这句话让赤司愣了一下,他能明白跟自己朝夕相处的成年人绿间在想什么,但并不知道现在的初中生绿间真太郎在想什么。


“比如生活现状……什么的,当然也不止我,赤司さん你现在所经历的……”


“改变——,绿间,现在我的生活已经是改变过的,可能最开始并不在我们的预料之中,但既然如此,也会选择接受。


“我现在所经历的,也许都是必然的,我没有什么希望改变的。”如果有的话,可以让绿间的父母帮忙照看两天女儿,他们真的很久没有过私密时间了。





「我和征十郎的曾经生活规划中,其实并没有生育和孩子。无论是他的beta体质使然,还是我们生活的现状。前些天,我第一次触碰到ta的动作——,感谢ta的到来并且选择了我们,而我们也准备好进入新的人生阶段。」


绿间合上自己的日记本,放进抽屉里收好——,他是从知道赤司怀孕才开始养成写日记的习惯,其实本质上也不是日记,而是一种生活的记录。回到卧室借着柔和的落地灯,绿间能看清赤司的睡脸,进入平稳的中孕期,赤司的睡眠质量比最开始要好很多,绿间现在走进来躺在旁边也不能吵醒他。


绿间低下头亲了亲赤司的脸颊,他隔着衣服把手轻轻放在赤司的肚子上,小家伙像是知道了来自自己alpha父亲的触摸,ta的动作不仅让绿间感觉到了,也让熟睡中的赤司动了动。绿间把赤司揽进自己怀里,等着手下的胎动归于平静。


绿间温柔地注视着他的爱人,用气音对着赤司的肚子呢喃,“爸爸很辛苦,要乖乖的,不要让爸爸难受。”





“可是赤司さん!你,你不应该只是……”绿间知道自己说话很奇怪,他作为一个初中生也没有任何立场去说什么,但是他同样不希望看到赤司难过——,他在初中生赤司身上看到的影子,他并不希望在之后的未来也无法消失,并且绿间自己对此无能为力,“那个人,他对你完全!如果真的快乐的话,怎么会……”


赤司终于察觉到了自己跟绿间信息的偏差,绿间看来是误会了什么,关于自己的生活——,联系到国中时期的自己,赤司大概能猜到绿间在想什么。虽然真太郎从没说过,但他开始在意自己的时间,倒是远比他最开始说得要早。


“怎么会什么?”听见成年人赤司冷静地询问,绿间涨红了脸,他看着赤司的左手无名指,嘴巴张张合合。好在赤司敏锐注意到了绿间的视线,无名指上的戒指印痕让他失笑。


“戒指是因为上面的钻石有些松动了,昨天才送去加固保养。


“接受现状是因为现在的一切都是我自己选择,并且是我所希望的——,包括伴侣,家庭和孩子。


“我的先生——,我们认识很久,并且深爱彼此。


“如果说有一点不好的话——”赤司故意拖了长音,“真太郎并没告诉我,他从国中就开始在意我了。”



 
评论(5)
热度(2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离雨夜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