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求共鸣,但求自证
请先看置顶


个人创作截图,文字及其设定禁止无授权使用
所有彩蛋均可用粮票查看

岁月盲盒

关于他们三个人的故事

rps同人,只看莫问,感谢





chapters 1


郑隽洋跑完今天的五公里,远远迎着光瞧见周致捷站在操场边冲他招手,这时候正是初夏,西偏的太阳光有点刺眼,他眯了眯眼睛冲周致捷回了句话。


“你怎么过来了——”


“刚从图书馆回来,路过。”


周致捷知道他每天都会来操场长跑,水壶就放在角落,这会他把水壶递给郑隽洋,感觉到一只汗湿的胳膊挂到自己脖子上,没忍住偏了偏头。


你怎么不天黑了再出来跑,不晒吗。郑隽洋知道周致捷爱干净,便松了勾着他脖子的手,俩人走到自动贩卖机面前,周致捷刷了两瓶运动饮料出来,递给郑隽洋一瓶。


“这时候人少,舒服。”


郑隽洋接过来几口喝了快一半,总算嗓子眼里火烧火燎的感觉没了,才跟周致捷并排溜溜达达往食堂走。路边花坛里不知道种了些什么花,错落有致看起来还颇具美感,学校绿化做的还不错,周致捷这么想着,明白了系里的女同学为什么那么热衷于在这个时候顶着太阳出来拍照。


“秦俞谦呢,早上不是跟你一起出去的。”


“他还在图书馆里看史书呢,他不是一直都对那个感兴趣。”


郑隽洋不用想都知道,周致捷肯定在图书馆烦闷了,秦俞谦能坐得住,换做他看着那些东西肯定眼前发晕,多半是来吃晚饭顺便直接回寝室了,东西叫秦俞谦一起带回来完事。


“嘉骁,你晚上吃什么。”


啊?周致捷走在路上不知道在想什么,还是被郑隽洋扯了一把才不至于一头撞树上。郑隽洋逮到机会笑话他,能让他这么走神的事情也不多。周致捷在学校里确实人气挺高,所以郑隽洋一开口问他是不是看上谁了,我给你当助攻啊。


“去你的。”


周致捷白了自己室友一眼,跟他一起进了食堂,在窗口前看了一圈俩人也不知道吃什么,他把难题抛给了郑隽洋。


“你吃啥,我都行。”


“你问我?你可真行……我也不知道啊……”


郑隽洋想了会儿,扯了扯周致捷叫他跟自己走。


“去哪儿啊?”


“带你吃个新鲜的,去了就知道了。”



电磁炉上的小锅里煮着泡面,郑隽洋还叫阿姨加了两根香肠,周致捷的视线顺着水蒸气飘上去,又回到现实。他站在郑隽洋后面排队,手里攥着包方便面,还拎着刚才买的煎饼果子,觉得自己是不是太好被糊弄了。


“你说的新鲜的,就是泡面?”


大三的学长给我说的,这家煮的泡面很好吃,吃了不亏,郑隽洋话锋一转,“你让我选的,怪我咯?”


“好吧好吧,那试试这家泡面怎么样。”


俩人提了煎饼果子和泡面找了个树荫,下面有一排石凳,郑隽洋花了五毛钱买了两个塑料盒,跟周致捷坐在树荫下吃完饭。


周致捷挑了一筷子泡面,吃了才觉得这阿姨煮泡面确实不一般,他旁边的郑隽洋忙着嗦面,只冲他点点头。俩大小伙吃饭很快,十来分钟分钟就吃的差不多,周致捷喝着饮料看已经快要西沉的日头,才发现已经过了自己的跑步时间。


“今天你别去跑了,给明天留点精力吧。”


“为什么?”

虽然他没说,但周致捷有种想要偷懒被人发现的尴尬。


明天形体课忘了吗?郑隽洋把塑料袋打包好方便等会丢掉,周致捷在旁边没了动静,郑隽洋又去搭他肩膀。


“好兄弟,要出丑也一起出丑。”


周致捷噗嗤笑了出来,他兜里的手机在这时候嗡嗡响起震动,他打开看了看,把自己手里的垃圾也塞给郑隽洋,叫他帮自己丢了。


“岘佟,我在前面小超市等你。”


“去干嘛?”


“秦俞谦叫我帮他带根雪糕,我先去买!”






 
评论(7)
热度(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离雨夜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