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求共鸣,但求自证
请先看置顶


个人创作截图,文字及其设定禁止无授权使用
所有彩蛋均可用粮票查看

【百亿cp】泡面

私设如山 ooc属于我

逐渐成为段子写手









泡面





刘培强活得精致,这个精致体现在很多的小细节上。

最值得隆重提一下的就是关于泡面的吃法。泡面这个东西,方便快捷,口味多选,堪称居家过日子必备速食。

冷锋吃泡面,最传统最老套的方法,把调料脱水菜一股脑放到碗里,开水一加盖子一闷,几分钟以后就能吃,条件允许还可以加两根肠。

刘培强就不一样,跟冷锋在一起以后第一件事就是训斥了狼崽子对泡面的吃法。

“泡面不泡那叫泡面吗?”狼崽子不服。

“你等我给你露一手。”

刘培强挽起袖子围上围裙,拍掉腰上的狼爪子,去冰箱拿了一块熟火腿,两颗鸡蛋,三包泡面,四朵青菜。

老刘,你这是摆龙门阵啊。

“别废话,来给我打下手——菜洗了切好,肉也切了。”

刘培强把调料里面的粉包丢进垃圾桶,烧开水把三包面丢进去,面条逐渐变得柔软,酱包和脱水蔬菜也放进去。

“不放粉包吗?”

不放,刘培强嘴上回应,手上动作不停,把冷锋切好的青菜和肉都放进去煮,又把俩鸡蛋敲了卧在上面。

“老刘,你这不叫泡面了吧。”

香味随着水蒸气飘出来,估摸着菜也熟了,起锅装碗,再来点油泼辣子和香醋。泡面已经不再是泡面,冷锋咂咂嘴,把口水咽回肚子里。

“老刘,你这把泡面换成其他的面条,也都可以啊。”

“这不一样。”

刘培强摇了摇头,他一本正经的解释。泡面本身就是方便食品,如果有人可以为了你把方便食品做得不方便,那么……

刘培强眨眨眼,他说一半才觉得这话真土,还尬,幸好热气熏着冷锋看不出来。

冷锋嘿嘿一笑,吃进去的面条从胃暖到心底。

“帮你说完。”

“那么,他很爱你。”

下次我也给你做,做什么呢……煮汤圆可以吗。冷锋挑眉,刘培强垂下眼吃面,他悄悄红了的耳根,冷锋看破不说破。

“我不信汤圆你还能煮出花来。”

“您可瞧好吧,保证让您惊讶。”


 
评论(10)
热度(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离雨夜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