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求共鸣,但求自证
请先看置顶


个人创作截图,文字及其设定禁止无授权使用
所有彩蛋均可用粮票查看

银色河川

迟到的生贺紧急摸鱼,后续会补完

高烧结束的考试,现在也还在病中,会尽快恢复更新




«三日月の夢»衍生番外编





“你在害怕吗小绿间,你看起来快吐了。”


绿间真太郎对黄濑凉太翻了个白眼,如果不是碍于现在的状况他一定会大声开口反驳对方,但是因为刚才的突发情况他现在还处于突然的语言能力丧失之中。即使有阻隔剂的存在,但国中的年纪是分化期,黄濑贴的太近,已经隐隐约约察觉到自己分化临近的绿间已经感觉到自己逐渐变得敏锐的鼻子,要因为黄濑的发胶味道而备受煎熬,他皱着眉但没说话,所以这也给了黄濑更好的机会来嘲笑他——,但黄濑也是真的有些担心他。他没见过这样的绿间真太郎,手里的幸运物玻璃八音盒看起来都快被他捏碎了。


不过这也很正常——,凭借敏锐的观察能力,察觉到一门之隔内的人要出来了,黑子哲也贴心地试图提醒看起来已经脚下生根的绿间真太郎和他身后一群看热闹不嫌事大和不在状况之中的队友。


“不过绿间君,再不走的话他可能要出来了。”


绿间像是终于被一道惊雷炸醒,他听见了门内传来了逐渐逼近的脚步声,那声音打在他依然混乱着的大脑中,于是绿间突然扭头向后动了起来,黑子哲也顺利躲过了绿间的手,但是被迫后退踩到了身后黄濑凉太的脚;随着“小黑子你踩到我了痛痛痛!!”的声音,青峰大辉护住了因为前面三个人的动作而倒向自己的桃井五月,并且向后撞向了不太明白为什么队友都站在门口不进去,但已经决定拆开一根美味棒的紫原敦。


“啊,你们还好吗?”


赤司征十郎推开门出来就看到几个人撞在一起的罕见场景,走到门口拉开把手的时候他就听见门外混乱的脚步声,他觉得有趣,于是没有贴心地在里面稍等片刻留给绿间真太郎他们离开的时间。被赤司征十郎目睹了这一切混乱场景摔在一起的众人显然没空回答赤司的询问,而最前面仅剩的——,唯一还站着的绿间有些僵硬地与自己面前的赤司征十郎平视,他明白自己的慌乱被一览无余。


“没事,赤……赤司さん。”


绿间加了敬语,而赤司露出了微笑。


“既然如此,都进来吧。”





现在的赤司并不是他们的篮球队副队长,自然也不是他们的同龄人。即使温和地微笑着收敛气势,但也不能掩盖得了他是个成年人的事实——,绿间确定今天的晨间占卜没有提到任何不好事情,甚至巨蟹座还是运势首位,但是现在这算什么——,他看着赤司征十郎无比自然地拉开椅子坐到休息室中央,这人在最开始无法察觉的惊讶过后变得无比游刃有余。


这样的赤司征十郎太有距离感了,如果说那个十三岁的他可以用平易近人来形容的话,那现在这个成年人的赤司——,绿间的视线移动到了赤司的脚踝,随后飞快地挪走了,所以为什么像是睡衣,他知道这很失礼所以不敢继续看下去——,即使是坚信晨间占卜的非典型现实者绿间也不明白为什么这种事情会发生。


“我也不知道原因——,午睡起来就变成这样了。不过应该只有你们在,没有别人。”


睁开眼睛发现自己出现在一个在记忆中都模糊起来的更衣室里,赤司征十郎甚至怀疑自己是不是还没有睡醒,他下意识想喊绿间,但看到了出现在门口的那个小号绿间。在那一瞬间,赤司选择了沉默——,如果把他手里的玻璃制品吓到没拿稳摔碎了,那也许会出现更糟糕的事情。


绿间在看到这个穿着居家服的成年人赤司征十郎的一瞬间差点把手里的幸运物摔了,他想到了也许片刻后还会出现其他的队友,他跟里面的赤司对视了一眼,他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一下就明白了这个赤司征十郎想说什么:“不要造成骚动,之后会给你解释。”为了避免事情闹大,在他还能思考的时候,绿间选择猛地关上门。


“小绿间!早上好!”


黄濑凉太的出现让绿间扭曲的脸稍微恢复了些原样,黄濑看着绿间带着胃疼的表情站在更衣室门口却不进去,自然而然提出疑问。


“怎么不进去啊,我来的路上看到教职员室已经有人了啊。”


“这……总之先,不要……”


“因为里面好像出现了另一个赤司君是吗?”


不知道从什么地方突然出现的黑子哲也,他的声音似乎听起来很冷静,但是从身后随之而来一个接一个队友的怪叫让绿间恨不得捂住自己的耳朵。


今天的巨蟹座,大约应该是倒数第一的运势吧。绿间真太郎,有生以来第一次怀疑晨间占卜的准确性。



 
评论(1)
热度(16)
© 离雨夜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