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求共鸣,但求自证
请先看置顶


个人创作截图,文字及其设定禁止无授权使用
所有彩蛋均可用粮票查看

Return

黑篮绿赤


(六十)





经过新年假日,绿间的生活回到正轨,winter  cup的正赛也开赛在即,他一边继续着每日在篮球队的训练一边跟赤司进行短讯通信。暂时安逸的日子会把紧绷的情绪放松,经过IH的比赛,绿间反而平静下来,无论winter cup的最终结果如何,他们的未来也一定不会是曾经那样。赤司没有再询问过关于返信本的事情,但是绿间也没有忘记,绿间真太郎隐隐有种预感,也许不需要等到毕业他就可以把返信本交给赤司。


winter cup预选赛结束,诚凛和桐皇分别取得两个东京都的席位,秀德则并没有参加预选赛,顶替曾经属于桐皇的特邀席位直接进入正赛。winter cup预选赛绿间也没去看,比起研究这两支已经有过交手的球队,会首先再次遇到的赤司征十郎和洛山才是他们最难以翻越的一座大山。等到秀德的经理拿到winter cup的正赛分组出来,小组赛第一轮比赛果然是桐皇对上诚凛,而在秀德虽然占据曾经属于桐皇的特邀席位,但是分组位置倒是跟绿间熟悉的过去一样。


如果没有什么意外,秀德会在四强赛再次遇到洛山,争夺进入决赛的资格。


比起自己这边,更多奇迹的世代所在的队伍被分到另一边的死亡组——,诚凛在小组赛第一轮就会遇到青峰大辉和他所在的桐皇。绿间真太郎不觉得没有自己的指点火神就会放弃进步,他拥有绝对的天赋和意志,只不过第一次面对与自己队伍风格一样同为主打进攻的攻击型球队,不知道诚凛会如何应对。


这么看起来又要打洛山和赤司征十郎了啊,真是饶了我吧。高尾和成挠着头,虽然对战洛山的时候跟赤司对位的更多时候都是绿间真太郎,但是他作为控球后卫无论如何也是要跟赤司对位的,而跟赤司对位的压迫感真的会持续整场比赛。IH决赛是他第一次见到赤司征十郎,此前都是从绿间嘴里听到这个名字——,即使绿间说赤司不算难以相处,加之高尾看到IH决赛赛后赤司和绿间也有个礼貌的拥抱,结束握手也没感觉到跟赛场上那样恐怖的压力,但是他坦白自己确实看不透赤司征十郎,过去他以为自己足够能看得懂些人心。


“不过我们到四强赛才会遇到洛山,此前的队伍也没有洛山那个强度。”


“既然是打过一次的,我们就更加要用出全力。”大坪泰介敲了敲地板,拉回队员们的注意力,看完了自己这边的分组情况,他们自然也关心其他奇迹的世代所在的队伍分组。而除了秀德和洛山,其他种子球队竟然都在另一边,即使是将这一切都经历过一边的绿间真太郎,再仔细看来也要说一句死亡分组。


“对面这个分组看起来就很恐怖啊。”桐皇、阳泉和海常,这三支球队竟然都在一个半区。设想一下,如果秀德也在那个半区,按照分组来看,有很大的可能性就在第一轮撞上强队,就跟现在的诚凛一样。


宫地清志点了点桐皇和诚凛的队伍名,“绿间,这两支球队都跟我们交过手,你觉得谁会赢。”


绿间摇了摇头,这一次是两队实打实的第一次交手,说实在的他确实不知道。秀德的风格和桐皇差距极大,如果说这一次主动采用团队战斗的绿间真太郎是将秀德的进攻防守与合作个人提前糅合出体系,那桐皇正如青峰大辉本人和国三时期的帝光一样,是极具进攻的危险,合作在强大的个人能力面前也会被忽略不计。


“我不知道,就IH的结果来看诚凛看起来一定会被桐皇所击溃,但是诚凛这支远没有我们想的那么简单。”


关键点还是在你的前队友吧,就那个会突然消失在球场上的传球中枢,黑子哲也。听见中谷教练的话,绿间点了点头,比起别的队伍,高尾和成对于黑子哲也的限制已经是他们在比赛中的巨大优势,绿间在练习赛评估了诚凛的队伍状态:无冠的五将之一木吉铁平回归无疑给诚凛薄弱的内线带来一针强心剂,而黑子哲也大也已经学会了视线诱导的其他技能,这些东西对于初见队伍来说非常卓有成效,但也因为秀德跟诚凛已经打过一次比赛,所以黑子的技能都还需要再打一个折扣。


“他很强,只从此前的预选赛是看不出深浅的。这一次winter cup成长更多的,也许是火神大我。”


“按照绿间你说的,这场比赛看来一定要去观战才好。”


“不过比赛时间安排的话,我们是来不及去看桐皇和诚凛的比赛的,木村前辈。”高尾和成叹了口气。


嗯……关于这些没有问题,我会安排人去录像和记录比赛过程,先准备好winter cup第一轮的比赛……嗯,作为IH的亚军我们可不能一轮游沦为笑柄啊。中谷早就对于比赛有了心里的安排和计较,还有一周就是winter cup开幕的日子,一周的时间还足够他们提升更多。


“今天的讨论就到这里,最后备赛的一周不能松懈!”


“是!”




“我说,小真啊。”


怎么了高尾?绿间把手上的篮球投出去,他和高尾又留下来加训,空中接力投篮在IH决赛之后他们练习了很久,但是绿间的惯用手也不是轻易就能改过来的。即使可以两只手都打出配合,但是在面对拥有天帝之眼的赤司征十郎来说,想要破解这个招式也是轻而易举。不过即使清楚这一点,高尾和成也向来不是个认命的人,绿间也想对自己的动作更加优化,于是两人依然会每天加训提高接力投篮的熟练度。


“关于那个事情的结果,怎么样了?”


绿间一愣,高尾看着绿间明显忘记的表情闭上了眼,“明明是你问我的,结果你自己怎么忘记了啊。”


就是那个关键的考试和喜欢的女生啊,你问我二选一要怎么选,我说不能都选吗然后突然你就离开了。篮球馆的工作人员来提醒他们到了闭馆时间,高尾打了一声招呼就跑去捡四散的篮球,绿间被高尾这么一提醒也才想起来这件事——,他推球架车过来收篮球,原来离自己做出决定已经过了大半年。


那时候小真你这么问我,我想你一定是有什么重要的事情无法做决定,现在过去这么久了,我想应该可以问了吧。


“多亏了你提醒,现在两件事都还算不错。不过高尾,你怎么问起来这个。”


还不是因为那个胡萝卜。看到绿间脸上表情一瞬间的不自然,高尾又大笑起来,“既然有这个,就说明恋情进展顺利!”


能感觉出来小真有很多的事情在思考,之前能感觉出来,比赛也好部活也好,小真你都有很大的压力。最近也能看出来,小真你已经有了些如释重负的感觉。


“再说了,我可是你的好搭档,关心搭档不是最合理的事情嘛。”


绿间一瞬间有些恍神,他知道高尾和成总是会在最合适的时候帮助自己一把,无论是让自己下定决心面对自己对赤司的感情也好,还是在得知自己跟赤司的关系后对于秘密的保守也好。他的性格让他在所有人面前都有良好的印象,正因为如此善于交际也有能力,他才会在工作中一帆风顺。而现在在他面前的高尾和成,倒也跟那个优秀的电台总编重合在了一起了。绿间明白,自己挚友这个性格,在那个自己已经回不去的世界,高尾在得知了自己的事情后,也是一定会去帮助赤司的。


“大学毕业后如果不去打篮球,你可以去当记者的,高尾。”


“记者?”


“因为你是制造混乱的中心啊。”


“喂!绿间!”





一周的备赛期很快过去,winter cup开幕式的当天,随队到达场馆的绿间真太郎,收到了赤司征十郎发来的短讯。


「相信大家都没有忘记帝光毕业那时的约定,那么十五分钟后,在体育馆后见。

                                        ——from:赤司征十郎 」

 
评论(3)
热度(21)
© 离雨夜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