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求共鸣,但求自证
请先看置顶


个人创作截图,文字及其设定禁止无授权使用
所有彩蛋均可用粮票查看

指先の赤い線

黑篮绿赤

«Return»番外编,前文看合集





赤司征十郎没有梦到过成年的绿间,他更多的会在梦里看到国中时期的绿间真太郎。


像是在绿间身边装的摄像头一样,有时候比起更加真实的梦境,赤司觉得这个时候自己更像是一个什么都不能做的旁观者——,他跟着自己梦里的国中生绿间一起学习,去篮球馆训练。虽然是梦,但原来真太郎国中时期的生活是这样的——,赤司知道自己已经是个三十多岁的成年人,也因此他从来都不会沉迷于虚妄的梦境,但他也会在梦中看着国中生绿间的侧脸会无法思考。在梦中他们拥有相仿的身高,因而无需抬头看着绿间,每一次绿间的视线无意识投向赤司这里,即使赤司知道一切皆是虚假,但每一次感觉到梦中绿间的视线移动过来,在苏醒之后的眩晕也会加剧剜割赤司征十郎的内心。


最开始关于绿间真太郎的梦只是偶尔出现,也许过了一年多,那之后随着赤司梦到绿间的次数开始增加,赤司察觉到自己似乎开始出现梦中实感——,最开始梦里国中时期的绿间跟他几乎没有视线交集,到后来绿间似乎越来越能察觉到自己身边还有个“人”的存在,他开始频繁地与赤司视线相交并且靠近赤司,而赤司每次都会无法思考。


直到最近一次,赤司加班回家已经是深夜,他有几天没睡好因此倍感疲累,随着梅雨季临近他的腿也开始隐隐发痛,赤司甚至没来得及写今天的返信本,简单洗漱了一下便躺下睡觉。而他依然做了梦,赤司清楚地知道自己并没有穿着帝光中学的校服,他只是坐在篮球场边看着国中时期的绿间进行投篮练习。而在这个时候绿间放下了手里的篮球,径直朝着赤司走了过来,又跟每一次一样,在梦里赤司没法离开也不能移动,只能看着绿间接近。


国中生绿间的面部棱角还不锋利,他整个人都被少年气所包围,他蹲下来与赤司征十郎平视,梦境好像突然凝固,绿间半晌后推了推眼镜开口,“赤司,你最近是不是太累了。”




“小征,你最近还好吗?”


实渕玲央皱着眉,见到赤司第一眼他就看出来赤司状态并不好,他眼下有着淡淡的青色,显然是最近休息不佳。这一次是赤司主动给他打电话,约了想要跟他出来见一面,实渕还以为赤司出了什么大事,挂了电话马上定了第二天的新干线从大阪跑来东京。


“可能最近加班比较多,也确实状态不好。”


赤司喝了一口红酒,他约实渕在一个预约制的私人餐厅见面,见了友人以后赤司才把最近的梦境省略了些细枝末节告诉实渕玲央。梦中实感并不是好事,赤司清楚这样下去也许自己真的会分不清现实与梦境,他不想只因这些而失去真实。这之后赤司征十郎也有去咨询过心理医生但没能得到帮助,心理评估也并没有大的问题,医生也告诉他现在能做的就是放下——,认真接受爱人已经去世的现实,带着他的那一份好好地活下去。


“实渕,我也并非接受不了真太郎去世这件事,我比谁都清楚。”赤司摩挲着无名指的婚戒叹了口气,绿间不会想看到自己颓废的样子,而他也不是那般易碎的人。


“唔……但是小征你虽然嘴上这么说,但我不觉得你没有逃避就是真的……”


实渕组织了一下措词,但他也不知道要怎么说——,绿间和赤司之间坚韧的情感他是清楚的,当时是他告知了绿间为什么赤司没有出席高三最后一次winter cup的原因,而他后来参加二人婚礼的时候也明白,那大约是自己做过最正确的一件事情。


既然如此,小征那你不如就接受吧——,无论是什么梦。即使是梦,那也是小征你所希望的,也许也是绿间他所希望的也不一定呢。


“如果真的有神明的话,也一定能听到小征你的心声。”




发现痕迹也只是偶然,虽然返信本的折角和奇怪的印记只出现了那一次,而在这之后赤司也没再从返信本上查看到更多的异常,这件事也逐渐被他搁置脑后。赤司征十郎看了一眼留在桌上的新鲜草莓,前些天绿间真由美来东京探望父母,也过来看望自己——,这一盒草莓是她买过来的,还比较新鲜。既然是决定傍晚就要清洗食用的水果,赤司也没把草莓放进冰箱,只是放在桌子上就关门去了公司上班,现在空荡荡的家里似乎不会再有别的生物出现。


但是这个时候绿间已经坐不住了。


确认赤司征十郎已经离开,绿间从返信本的封皮里跳出来,站在开放式厨房里面,现在家里的“活物”又只剩下他一个。他站在冰箱门前打开返信本查看,每一页的每一行字都看得认真——,看完返信本的内容,穿着帝光中学校服并且还是国中生样貌的绿间真太郎走到桌子边,他的视线落在了那一盒草莓上。绿间轻车熟路地打开收纳柜柜门取出一只纸盘子和一罐年糕小豆汤,因为绿间喜欢,所以这些年来赤司也没有中断过购买这个甜腻的饮品。他打开年糕小豆汤,又取了三分之一草莓放在盘子里,就这么站在桌边开始享用。


吃完面前的东西,绿间真太郎使用过的盘子和小豆汤的空罐子竟然也逐渐消失。绿间真太郎拍了拍衣摆上并不存在的灰尘伸了个懒腰,清晨的阳光从落地窗照进来,如雾般径直穿过他的身体。

 
评论(5)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离雨夜话 | Powered by LOFTER